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元 旦 贺 词

元 旦 贺 词

2023年12月31日 15:01:25 访问量:349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甲子开新元,九运启新篇。在2024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广饶一中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广饶一中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迈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的起步之年。2023年,更是广饶一中发展坐标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体一中人逐梦奔跑、砥砺奋进,共同开启了特色鲜明的齐鲁一流名校、全国教育品牌建设新篇章。

2023年,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党群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全体一中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人才队伍实力、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奥赛获奖数等列居全省县域普通高中前列。2023年,有324名同学被双一流和世界名校录取,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录取9人。文化课重点本科上线1209人,本科上线2315人;艺体北京体育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录取各1人,省体能测试满分16人,双过关率继续保持81.5%以上。学科奥赛实力强劲,在全国五大(数、物、化、生、信息技术)学科奥赛中,共获得71个省赛区一等奖,17人入选山东省代表队,在全国决赛中获得6枚金牌、10枚银牌和1枚铜牌。其中,化学奥赛(决赛),9名省队选手共获得5枚金牌、4枚银牌,朱颖文、杨宇航两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并提前保送清华大学。

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校各项事业在不断创新突破中阔步前行,综合实力达到新的更高水平。2023年,广饶一中报告厅建设项目被列入县重点工程并已完工,总投资2000万元,容纳1200人,总建筑面积3108平方米。投资175.3万元的标准化考点提升项目投入使用,添置14台安检门、227台屏蔽仪和35部对讲机。投资310.9万元的信息化提升项目圆满完成,更换微机室450台电脑、14台交换机及相关辅材。投资600余万元,完成东区教学楼、音美楼门窗更换及各校区教学楼和西区学生宿舍楼卫生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完成一校区阶梯教室及座椅更换、操场西围墙和校区南围墙重建项目。

2023年,广饶一中荣获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山东省绿色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清华大学生源中学、中国石油大学卓越生源中学、平安东营建设示范单位名单、东营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承办齐成杯东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东营市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联合培训启动仪式、东营市高三化学学科一轮复习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绚烂多彩;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璀璨辉煌。多年来,我们广饶一中始终牢记县委、县政府建设齐鲁一流名校嘱托,高点定位发展目标,构建和谐文化聚人心,重塑一训四风提境界,践行四种精神争上游,把资源磨合期的劣势,顺利转化为助推跨越发展的优势,提前实现齐鲁一流名校,全国教育品牌的奋斗目标,并成功跻身全国教育品牌行列,抒写了扭转颓势,V形反转,走向辉煌的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准确把握高考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坚持一流名校,特色品牌的发展定位,加快实施文化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战略,凝聚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国际化开放式办学格局,继续保持在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行业地位,不断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突破和新跨越,让更多的广饶学子走出去接受更多更优质的教育,继续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前,广饶一中发展已经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对普通高中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勇毅前行的毅力、苦干实干的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齐鲁一流名校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代向前,一中向上。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广饶一中党委书记:高欣华

                                                              广饶一中校       长:荣   

 

 

 

编辑:杨洪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东省广饶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东营市广饶县城花苑路509号 电话:0546-668888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